快把脑子还给我

过好今天,明天再说,后天不管

团我|霖霖生贺



番外,准确点来说也不算,先看吧。


私设,勿上升!


“你怎么找到我的?”


“是你告诉我的。”




刘辰宁看了看手机上亮着的小红点,找到方向收起手机大步的走过去,带着些焦急的连步,看到在铁架子上坐着的小孩,松了口气,缓了缓气息,才慢悠悠的走过去坐在人身边。


“是哪个小朋友偷偷躲在这里啊?”知道人从下了舞台就没吃什么,摸出口袋里备着的巧克力,撕开口递到人嘴边,“超好吃的哦!”


贺峻霖看着人脸上灿烂的笑,带着哄自己的神情,尽管没想吃,也低头就着人的手咬了一口,入口泛着微苦,然后伴着嘴里的温度融化出一层层香甜,还有些坚果,嚼完咽下去,口腔里还残留着香甜味。


“要不要再来一口?”刘辰宁把手里的巧克力塞到人手里,触碰到人冰凉的手指,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人身上,贺峻霖知道这车库里凉,怕再冻着人,不愿意披人的衣服,“一起披,紧挨着就不冷了!”


刘辰宁又从自己口袋里摸出小保温罐,拧开倒进杯盖里,吹吹递给人,贺峻霖抿了一小口,入口带着梨香,一股温热顺着喉咙到达五脏六腑,驱除着身体里的严寒,加上两个人挨着,没那么冷了。


“你怎么找到我的?”喝完半杯后,贺峻霖捧着杯子,低着头看杯底的梨块,又看到人还没换下来的实验服,冰凉泛红的手指,垂着眼眸,被腾起的雾气熏红眼睛。


“你告诉我的,”刘辰宁举了举手机,“在姐姐这儿小朋友可以哭。”


本来可以忍住的眼泪,随着人的话一滴一滴的落在手腕上,这么久以来的委屈在这个冷清清的只亮着微光的地下车库哭出来,“姐,我是不是很没用啊?”


“小贺儿是最棒的!”人眼睛挂着泪珠看向自己,刘辰宁搓了搓手,才伸手把人脸上的泪水抹到自己手上,捏捏人的脸,“咱俩怎么认识的?”


“在公司啊,”贺峻霖蹭蹭自己脸上的手,习惯的伸手拉住人的衣服,把杯子里的半杯温汤递给人,“我不喝了。”


“嗯,在公司那是相遇,真正开始认识是那天你跟着小朋友们准备去买零食,逆着光喊师姐,要一起去逛超市吗?”刘辰宁喝完把杯子拧好,又摸出一块软糖,撕开口塞进人嘴里,“我那时候想这孩子是不是有点太热情了。”


“什么嘛,”虽然是当事人之一,但还是很感兴趣的听人讲,贺峻霖又凑近了些,姐姐的外套不大,正好能罩住两个小孩,“然后呢?”


“我那时候其实很羡慕你们一群一群好朋友一起去做任何事,什么事都好,”刘辰宁像是个百宝箱,不断摸出各种糖和小饼干小面包,贺峻霖嘴里刚吃完就又被人投喂,“可是我胆小,不敢主动去和你们说,然后,这时候霖霖小英雄出现了!”


“然后呢?然后呢?”


“然后霖霖小英雄带着胆小宁宁加入小朋友的队伍,把孤独怪物赶的远远的,是宁宁世界里闪闪发光的人。”刘辰宁看着人扬起嘴角,眼神里也不再是自我怀疑,倒是带了些臭屁。


贺峻霖满意的哼唧着晃了两下,“那当然,贺峻霖是最棒的小孩,”还站起来自信满满的举手,整个车库里还微微的有些回声,笑容满面的回头看着一样满脸笑意的刘辰宁,“走吧,小贺哥哥带你去逛超市买好吃的!”



贺峻霖是最棒的小孩!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